朱佟屿

现在是路飞命,虎杖命。

贴身保护 (下)

贴身保护下

磨了一周,把这个坑先填了吧。

闫安伸了个懒腰,跟许昕打招呼。“我们哥仨可跟你这里算是安营扎寨了。”
“多谢多谢。”许昕赶紧点头哈腰。
敲门声适时的响起来,樊振东来接班,闫安开门打了个招呼,走了。
许昕继续客气的又迎接这个年轻的小胖子。
“昕哥。”樊振东一进屋就掏手机。“我不跟你打一天,咱就把上午打了吧,昨天更新有任务啦。”
许昕捂着脸。“你这是多大的瘾头啊……”
“没,我上班不打,也就现在。”小孩认真的摇头。
看来搁我这里不算上班,许昕翻了个白眼。
“昕哥,赶紧吧。”樊振东快速的登录游戏。“队长说了,不许打扰你休息,上午时间太短,咱们赶紧开几局。”
俩人一个横沙发,一个坐地上,开始打游戏。
“你们这个案子啥时候能破。”许昕靠着沙发趁着回城的时候赶紧试探。
“快了吧。”樊振东正被上路的法师调戏,有些焦急。“你就不能再多想点儿细节出来?”
“要多细节?”许昕翻了个白眼。“我一个大近视眼,深更半夜的……”
“背影这事儿不好查。”小胖终于被对面法师给送回城了,放下手机想了想。“又不是朱自清,光看背影认出爹来。”
“还荷塘月色呢……”许昕哼了一声。“话说,那个背影,最近几天我却觉得好像越来越清晰了……”
樊振东将手机放下,严肃的看着他。“你一定要注意,有些时候,目击者会因为惊吓而忘记或者补充很多东西,不见得是准确的。”
许昕认真的琢磨了一下。“我之前觉得那个背影也就是见了一次而已,不知道为什么,现在突然又觉得就熟悉了……”
“熟悉?”樊振东游戏都不打了。“怎么个熟悉?”
“不知道,是不是最近老想着这个啊!”许昕见他认真了,也有些紧张起来。“就是觉得这个背影,好像清晰了。”
“你能再描述些什么之前没想来的吗?”
“我再描述,也还是那个样子……”许昕一摊手。“我当时能看到的就是这个……”
“那为什么会?”
许昕突然反映过来。“不会是我又看到这个人了吧!就是自己没注意?!”
樊振东想了想,把游戏退了,专门跑去厕所背着人打了个电话。
“你这几天别出门了。”等小孩出来,表情都变了。“我回去局里一趟,快递也不许开门。”
许昕心跳加速起来。“那我买的东西来了怎么办……”
“门口扔着,等我回来给你拿。”
许昕这次没用提醒,就自动把门都锁好了,窗户也都认真的查了一遍。
等坐下喘口气的功夫,拿起手机一看,游戏里自己已经被打排位的队友举报了。
“还是命重要……”

帮忙拿了快递的人是马龙,樊振东并没有回来。
“怎么样?”许昕这几天接触下来,马龙跟他是越来越熟悉,于是揣着手凑到跟前,巴巴的问。“小胖呢?”
马龙颠了颠包裹。“都买了什么?这几天快递就没停。”
“双十一。”许昕将盒子接过来。“胖儿呢?抓坏人去了?”
“叫的还真亲热。”马龙笑眯眯的看着他。“指望他抓坏人还是算了,他去看录像了,我们得把这段时间进出你们小区的快递人员排查一下。”
“真是送快递的?”许昕有些惴惴不安。“我还买了好些东西呢……”
“你这双十一也过的够滋润的啊。”马龙指了指那个包裹。“还不拆开,让我看看你都剁手了什么?”
“就是耳机。”许昕撇了撇嘴,去拿了把剪刀,笨手笨脚的划拉外头的胶带。
“我来吧。”马龙走过去将他挤开。“这水平别再给自己戳个窟窿。”
“我可没那么笨。”许昕站去了一边,瞅着马龙利落的把那副监听耳机给拿了出来。
“挺高级啊。”龙大队长毫不客气的不但拆了包裹还顺手拆了包装,往头上一戴。“你打游戏用这个?”
“对。”许昕走过去给他摘了。“音效其实挺重要的,敌人从后面偷袭你的话,放技能是有声音的。我击中隐蔽处敌人的时候,也是有反馈音的。”
“太专业了。”马龙点点头。“能听歌吗?”
“能……”许昕戴上耳机,看着马龙的脸,之前有些恐慌的感觉,慢慢的松懈了下来。“龙队……你说,他会来杀我吗?”
马龙眨了眨眼睛。“害怕?”
“怕……”许昕抓着耳机,疲惫的往客厅的三人沙发里坐下了。“我长这么大,没见过这样的阵势。那个凶手,是不是就等着你们不在的时候来杀我啊。”
“对。”马龙走过去,挨着他坐下了。“但是我会一直在你身边,我会保护你。”
“真的?”许昕愁苦的看着他。
“真的。”马龙伸手搂住了他的肩膀。“保护你是我的责任。”
许昕望着马龙的眼睛里透出了坚决,点了点头。
第二天来接班的是闫安,打着哈欠就来了。“龙队,我可是熬了一宿了。”
“怎么样?”马龙将人让进了屋来。
“有几个。”闫安皱眉,他本来就眉毛粗,一皱起来都要连上了。“樊振东正挨个的查呢,我跟着查了半宿,今天白天我盯着吧。”
“辛苦你了。”马龙拍了拍他的肩膀。“我想了想,这样不是事儿,既然这次他补充了新信息,咱们又锁定了几个目标,那不如还是给他送回他父母家去吧。”
“送走?”闫安有些惊讶。
“对。”马龙有些犹豫,但是还是肯定了。“今晚吧,趁着没人注意,偷摸给他送走家去,我就假装他还在屋里,咱们三个依旧轮流来,把嫌疑人给勾出来。”
闫安想了想。“那要是嫌疑人一直等他出门呢?”
“你去护送。”
“他人呢?”
“屋里睡觉呢。”马龙回头看了看卧室。“我先回去,下午来接班,等傍晚天黑差不多了,你就送他出去,我留守屋里假装他还在。”
“能抓住吗?”闫安有些紧张。
“你比我入警的都早,什么世面没见过。”马龙嗤笑了一下。“甭紧张。”
“我又不是队长。”闫安有些不乐意。“没拿几个钱,还得这么操心。”
“说不定这次你就立功了。”马龙哈哈笑着。“就该涨工资调级了呢。”
闫安呸了一声,给马龙推出门去。

许昕起床之后知道了这个安排,人整个有些蔫。
“怎么了?”闫安发现他不对。“回家还不乐意?”
“我就琢磨琢磨。”许昕愁眉苦脸的。“非要回家吗?我朋友家不行吗?”
“我怎么就没见你有朋友……”闫安又气又笑的。“自己家,自己爹妈怎么都比朋友亲吧。”
“万一,坏人要是追我家去怎么办?”许昕挠了挠头。“我父母年纪都不小。”
“我送你去。”闫安撇嘴。“秘密送你,踏实吧。”
“我怕我爸妈不乐意……”
“你那个是亲爹妈吗?”
“是啊……”
“那有什么不乐意。”闫安一叉腰。“快,赶紧收拾行李,甭废话。”
傍晚,许昕将自己的小包拿好,马龙又仔细的拉着闫安叮嘱了几句,这才出了门。
冬天天黑的早,车是之前就预约好的滴滴快车,一会儿就到地方。
许昕按照吩咐,躲开了案发现场的线路,跟闫安绕后出小区。
这条线路其实也是下午三个人商量了许久的,因为有一个路段的监控确实是坏了,但是很短,闫安紧张的同马龙算了一下米数,并且要求许昕不行就跟着他跑过去。
俩人转上必经的一条岔路,四周黑漆漆的,绿化带将楼体搁开一段距离,也就是路灯下面有些惨白的光晕。
“甭紧张。”闫安搓了搓手。“等到了监控死角,你也别怕,我在呢。”
许昕看了看自己的背包,点了点头。“咱就不能走过去?你跟着呢。”
突然闫安停住。“谁?!”
许昕一哆嗦。
闫安拔腿就冲着一处窜了过去,一边跑一边喊。“快去门口。”
许昕傻眼了,这是让我去哪个门口?只能眼巴巴的望着闫安跑远的身影。
白色的灯光下,寒意从脚底冒了上来,许昕恐慌起来,扔下背包,按照既定路线开始跑。
他腿长,又高又瘦,眼前一盏盏的路灯晃了过去,那个远去的背影却在脑海里越来越清晰。
终于,许昕踏入了那条没有监控的路段。
没有人。空空的道路上,只有许昕自己心跳的噗通噗通的,越跑越腿肚子发颤。
“许昕。”一个声音从侧面传过来。“没事,别跑了。”
闫安仿佛是凭空出现一般。
许昕却依旧没有停下。
“别逼我开枪。”

樊振东看了看表,拿了申请单,去领了子弹。
“马龙这个做法太危险。”王皓是副局。“万一出了事儿。”
“皓哥。”樊振东严肃的将枪装备好。“我相信龙队,再说,有你在呢,出不了事儿。”
“饵都好了?确定今天能下手?”王皓拍了下小孩的脑袋。“虽然不是第一次拿枪,但可能会第一次开枪,别紧张。”
“知道。”

“真的是你。”许昕颤抖着看闫安举着枪走了过来。
“你认出来了?”闫安笑了笑。“什么时候?”
“就刚刚……”许昕话都快说不利索了。“你跑走的时候……”
“你要是一直没认出来就好了。”
“大哥……”许昕一屁股吓得坐在了地上,踢着腿往后退。“我没认出来,刚才我胡说的……”
闫安却没心情再听他胡说八道了,几步就到了跟前。
许昕转身爬着想跑,却被他一脚给踹趴下,枪声紧跟着的响了。
许昕觉得灵魂都跟着振动了一下,等再反映过来,却发现是樊振东从楼后烟道的阴影中冲了出来,将闫安撞去了一边。
马龙也从后面追了过来。
许昕不知哪儿来的勇气,极快速的爬起来,冲着闫安也去了。
那一声枪响其实是樊振东开的,闫安这种月黑风高杀人的,开枪才是自寻死路。所以兜里正格的是匕首,枪被樊振东给打掉了之后,就图穷匕见了。
不过这动静足够将在附近警戒的民警引过来。
就算没人,三打一,再笨蛋也能给拿下了。
但总也有些戏剧性的事情发生。
马龙却在人都赶到的情况下,倒下了。
小腹的鲜血,已经将衣服都打透了。
看着人被救护车抬走,许昕才想起来,刚刚扑上去的时候,马龙挡他身前了一下……
“你怎么木了?”樊振东确定闫安被拷上,回头拍了拍许昕。“咱破案了,你以后就安全了。”
冷不丁的,许昕突然就眼泪掉下来,随即蹲在地上嚎啕大哭。
“哭啥!”樊振东被他整的一激灵,赶紧也蹲下,拍着他后背安慰。“都过去了。”
“这是情绪发泄。”王皓跟了过来。“你让他哭吧,一会儿都去医院,他这样铁定得镇静一下,还得笔录……带上他医保卡啊。”
樊振东无语的看着自己的领导。“这时候了,还这么扣儿啊。”
“马……龙……怎么样……”许昕抽抽搭搭的,抹了把鼻子,鼻头通红。“他不会死吧……”
“正好。”王皓笑着一提他,才发现许昕比自己还高。“医院去看看吧,要相信组织,更要相信咱们的医护工作者。”
樊振东撇嘴。“带医保卡……”

其实真正应该相信的,还是马龙的业务水平。
虽然闫安身手不错,毕竟三个人……两个半吧,许昕不算一个……身上那一刀被马龙避开了要害。
这起案件,被上面死死的压住了,没有爆出来,影响太不好。
死者其实是这一片小区的地头蛇,拆迁之前就是游手好闲,偷鸡摸狗的混子。这一拆迁有了钱,他倒是想干点儿挣钱的工作,于是成了这片区域内的毒品贩子。
闫安和他是合作关系。
马龙其实盯着片区内的贩毒头有日子了,怎么都抓不到,他就明白这里面有猫腻的事儿。可刚刚有点儿眉目,这人却死了。分析一下就清楚,当时出现的几个人,闫安是没跑了。
偏偏就是倒霉的许昕,看到一个大概。
于是龙大队长一拍板,舍了孩子,引狼出动。

马龙拿着卷宗躺在病床上皱眉头,心里其实是高兴的。
“张嘴。”许昕插了一块苹果递到跟前。
大爷张口接下来嚼了。
也算是警民合作成功,许昕现在倒是松下了心,又削了一块,继续喂。
“不想吃了。”马龙嫌弃的挡住,一指旁边搁的水果花篮。“换个别的。”
“唉。”许昕乖乖的起身去换水果。“桃子怎么样?”
“现在都冬天了。”马龙皱眉。“桃子还能好吃?”
“西瓜呢?”
“成吧。”
“西瓜也不是冬天的,你怎么不嫌弃了?”许昕撇嘴,拿出来比了比,切了。
“有意见?”马龙看着许昕也一身病号服,挑了挑眉。“你不出院?”
“快了。”许昕笑了笑。“这不正好过来伺候你嘛。”
“赶紧出去吧。”马龙摇了摇头。“医院又不是什么好地方。”
“哥……”许昕扭扭捏捏的坐到椅子上,端着西瓜块,有些犹豫。
“怎么了?”马龙淡定的看着他。
“你这刀是帮我挡的……”许昕低着头,脸有些红。“我得多陪陪你吧……”
“不用。”马龙淡定的一挥手。“我职责所在,你不用多想。”
“……”许昕喘口气。“那我说,我对你有想法……靠谱吗?”
“不靠谱。”
“为啥!”许昕有点儿焦急。
“我没古天乐白,也没他好看!”马龙认真的瞅着他。
“啊?”许昕那次是真喝断片儿了,有些懵逼。“我觉得你挺好……不见得跟古天乐似的,乐天我都忍了……”
“我不行。”马龙有心逗他。“其实我也是颜控呢。”
“哦……”许昕挠了挠头。“你控啥样的?”
“好几个样的。”马龙拿着卷宗一晃悠,又瞅了瞅许昕。“反正不是你这样。”
“哦……”许昕情绪慢慢的低下来了。
“怎么?不乐意了?”马龙看了看他。
“没。”许昕赶紧抬头。“我就是问问,这不是不知道怎么报答你,打算以身相许嘛。”
“别逗。”马龙哈哈的笑了。“老逗我笑,刀口再崩开。”
樊振东推门进来,许昕看着小孩好像有正事儿,于是趁机退了出来。

这马龙对自己没那个想法,念想也就断了。许昕琢磨了一下,没吱声的办了出院,又鼓足了勇气给父母打了电话,当天下午一对儿老夫妻就风驰电掣的卷进门来。
还没功夫哀叹一下自己的境遇和连机会都没有的感情,许昕就被打包带回了家。
多少孩子爱跟家里赌气,其实亲爹亲妈,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和心结。
二老具体了解了整个过程之后,深刻理解到,这孩子性向爱是男是女吧,反正人不能出事儿,儿子必须得自己眼跟前儿才行,这才放出去多些日子,差点儿人都没了。
于是第二天就当机立断联系了房产中介,这种城乡结合部的房子,卖了吧!
许昕当然是万般不舍,但是一想,那地方算是又伤心,又伤命的,也就答应了。
结果没三天,就有人沉不住气了。
许妈妈犹豫的推开许昕的卧室。“那个……有个穿病号服的小伙子找你……”
“啥?”许昕正安电脑呢,趴地上一身灰,别提多狼狈。
“他说……”许妈妈有些为难。“说你抛下他就走了……”
许昕大概齐是知道谁来了。“病号服?”
“啊……”许妈妈神神秘秘的。“长的还行,就是看着有点儿暴躁,儿啊,你没对别人始乱终弃吧?”
“妈。”许昕掸了掸头上的浮土。“您看看我这个脸,人家不始乱终弃我就不错了,我这么忠厚老实的。”
许妈妈嫌弃的看了看自家儿子。“也对。”
“您就不能鼓励鼓励我!”
“甭废话,出去吧,你爸估计跟家人已经快没得聊了。”
能聊什么……
来的自然是马龙。
许昕一到客厅就见了,挺冷的天气,马龙只穿着病号服,脚上踩着双运动鞋,整体看着挺邋遢的。
“龙队,你咋来了?”许昕赶紧过去。“不对,你怎么找到的……”
“我干嘛的!”马龙没好气一把将人给抓住。“你户口本上几个人我都知道的清清楚楚!”
许爸爸尴尬的咳嗽了一声。
许昕也挺尴尬,马龙这来势汹汹的,让他有些小想法。“你……是公事找我……”
“私事!”
许昕一愣。
“头天还说要以身相许,转头就连房都要卖了。”马龙一抱胸,瞅着他。
“你……你那不是拒绝我了嘛……”
“我这刀好歹是因为你挨的,你就这么跑了?”
“……那我再伺候你去吧……”许昕委屈的不行。“你不是说,颜控嘛……控的也不是我这样的……”
马龙翻了个白眼。“许昕,你再仔细看看我……”
许昕仔细的看了看。“脸更白了……”
倒是许妈妈也凑过来看了看。“你……我看着眼熟啊!”
许昕惊讶了。“你看他眼熟?”
“这是……对面小区的吧!”许妈妈一拍大腿。“你爸妈插队从鞍山回来的那家!”
“你是马鞍山!”许昕转过头来瞪眼瞅着。“你不是小姑娘嘛!”
“小姑娘什么!”许妈妈哈哈的笑了。“人家一直是小伙子,他上头有个姐,不穿也是浪费。”
马龙翻了个白眼。“小姑娘……哈……你小时候还小姑娘样的骗我呢!”
“我那是要去拍艺术照。”许昕委屈的不行。“我妈给捯饬的。”
“自家人自家人。”许爸爸赶紧站出来。“都站着聊干嘛!坐下坐下。”
许昕赶紧要扶马龙,结果马龙给他拉住了。“你甭扶我坐下了……”
“我那不是没认出来嘛。”许昕明白马龙找他来什么意思,此时心情大好。“我扶你,坐会儿,吃顿饭。”
“我坐不下了……”马龙薅着他。
“你生我气?”许昕看着马龙皱眉头。“你也明白我这个心思……”
“……”马龙的脸越来越白。
“那你跟我可就是……”
“刀口裂开了。”
“……”
等兵荒马乱的给人送回医院。许昕和马龙这个发小儿已满,情侣待续的状态,也算是订下来了。

房子因为地段加上案件问题,没卖出去。
家庭矛盾因为案件问题,倒是解决了。
工作因为和樊振东开黑问题,业务增加了手游,算是拓展了。
马龙躺床上搂着许昕。“说吧,谁是小姑娘?”
“我……”
性别问题,也解决了……
挺好,皆大欢喜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